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部长说美军击毙“伊斯兰国”高级头目

2016年03月26日11: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5日说,美军在本周一次行动中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高级头目、“财政部长”阿布·阿拉·阿夫里。

卡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目前正在系统化定点清除“伊斯兰国”高级领导层,阿布·阿拉·阿夫里的死重创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和境外的活动。

卡特当天拒绝透露定点清除行动发生的地点以及美军采取的是空袭还是地面突袭方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天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说,美军原计划捉拿阿布·阿拉·阿夫里,但一架直升机上的美军特种作战部队人员在行动最后时刻临时改变计划,向阿布·阿拉·阿夫里乘坐的汽车开火。报道没有透露美军临时改变计划的原因及行动发生地。

阿布·阿拉·阿夫里又名阿卜杜勒·拉赫曼·穆斯塔法·卡杜利,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接班人。

伊拉克国防部去年5月发表声明说,阿布·阿拉·阿夫里在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伊拉克北部的一次空袭中丧生。这一说法当时遭到美军否认。

本月4日,美军对“伊斯兰国”的“战争部长”阿布·奥马尔·希沙尼成功实施了定点清除。

(责编:陈冰洁(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