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小猪“离家出走”混迹羊群 吃羊饲料

——伊莫金·考尔德伍德(IMOGEN CALDERWOOD)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3月16日
2016年03月18日16:40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英国邓弗里斯郡的一只小猪巴贝(Babe)从饲主家中跑出后,一直跟在隔壁邻居家的羊群中,并且多次成功摆脱饲主地 “追捕”。目前这只小猪已经“离家出走”近两周。

一只名为巴贝的宠物猪从饲主家逃跑,并和羊群生活了近两周。

    巴贝的饲主凯特·加洛韦(Cat Galloway)介绍到,巴贝刚到家时就成功逃跑,目前已经跟着羊群生活了12天。在这12天里,凯特在邻居威利的帮助下,和小猪斗智斗勇,尝试了各种方式,包括追赶、堵截、用食物引诱等,但都不奏效。凯特全家人也集体出动,对巴贝进行围堵。然而数次尝试后,所有人筋疲力尽也未能成功。凯特表示,从未知道猪也可以跑的这么快。

    凯特提到,这只巴贝刚刚离开母亲,并未与人和食物过多的接触过。它或许还不太明白人们会饲养它,所以对于他们提供的食物并不感兴趣。据凯特观察,巴贝知道什么东西能吃,它会吃掉它能找到的所有食物。

饲主凯特和巴贝斗智斗勇,但依旧没有成功让巴贝回家。

   “猪的本性其实很聪明,只是人们没有给它们足够的了解和信任。人们看到猪只是想到猪肉、培根和香肠。”凯特还提到,巴贝很聪明,当它发现有人想要抓住它时,可以看出来它会去思考,仿佛告诉人们“你不可能抓住我,还是放弃吧。”

   巴贝在它的新群体中十分受欢迎,在羊群中的生活也十分惬意,它开始食用羊群主人为羊准备的饲料。夜晚,巴贝和羊群依偎在一起保暖。

   邻居威利提出了一个让巴贝回家的计划。因为巴贝会一直跟着羊群,威利先将羊群驱赶至拖车上,巴贝也会跟着上车。这样就可以顺利将巴贝送回家中。

 

巴贝在羊群中似乎很受欢迎。

巴贝和羊一起生活,仿佛巴贝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凯特表示,巴贝可能认为自己是一只羊。

同羊群在一起的巴贝。

同羊群在一起散步的巴贝。

同羊群在一起散步的巴贝。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编辑、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