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秘鲁警方缴获342公斤可卡因

2016年03月01日13: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秘鲁国家警察局2月29日宣布,缉毒警察最近在南部普诺省和首都利马采取两次突击行动,共缴获约342公斤可卡因,并逮捕3名毒贩。

  秘鲁国家警察局局长罗梅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月23日,警方在普诺省桑迪亚地区展开的一次缉毒行动中缴获285.6公斤可卡因,同时发现一个秘密飞机跑道,逮捕一名玻利维亚籍贩毒嫌疑人,缴获一些枪支弹药和通讯联络工具。

  2月28日,缉毒警察在利马南泛美公路上截获一辆货车,在其空调、发动机等部位搜获约56.5公斤可卡因,现场逮捕两名毒贩。

  罗梅罗说,据初步调查,这些毒品将被运往国外。警方将根据掌握的线索,继续追查国际贩毒集团,摧毁毒品运输网络。

  秘鲁是可卡因原料古柯叶的全球第二大产地,古柯种植面积超过6.12万公顷,产量仅次于邻国哥伦比亚。秘鲁警方每年都采取大规模的缉毒行动,严禁制毒贩毒。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