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贸组织秘书处专家组访华

2016年03月01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日前,世贸组织秘书处对中国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专家组访华,就其撰写的《中国贸易政策报告》(以下简称《秘书处报告》)与中方深入交流。

在19场会谈中,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32家“贸易政策审议部际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就《秘书处报告》初稿向专家组详细说明了中方的评论意见,就我宏观经济环境、贸易投资政策发展等内容积极回应问题,澄清具体关注,传递客观和准确的信息。专家组感谢中方提出的详细评论意见,表示将在会谈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秘书处报告》。

贸易政策审议是世贸组织成员相互了解经贸体制及最新政策进展的重要透明度程序。今年7月19-21日,世贸组织将对中国进行第六次贸易政策审议。届时,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将围绕世贸组织秘书处独立撰写的《秘书处报告》和中国撰写的《政府政策声明》两份审议基础材料,向中方提出问题并进行审议。今年,中方也将深入参与世贸组织对美国、俄罗斯、韩国、土耳其等23个成员的贸易政策审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