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发表施政演说:采取一切措施遏制朝核

【查看原图】
2月16日 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朝核问题在韩国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张悦 摄
2月16日 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朝核问题在韩国国会发表施政演说 张悦 摄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2月16日14:04

人民网首尔2月16日电(张悦 王昱祺)2月16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朝核问题在韩国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朴槿惠在演说中表示,韩国政府将采取强而有力、切实有效的措施,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器和导弹。

朴槿惠表示,朝鲜不顾韩方和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是极端的挑衅行为。 照此下去,朝鲜将实现核弹部署,而韩国则将是最大的受害者。因此韩国政府将开始寻求从根本上改变朝鲜的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迫使朝鲜弃核。

2月10日,韩国政府宣布全面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朴槿惠当天表示,关闭开城工业区旨在切断朝鲜外汇来源,为韩国与国际社会对朝采取制裁措施打下基础。她强调,韩国政府将采取强而有力、切实有效的措施,遏制朝鲜发展核武器 。韩国将加强韩美及韩美日合作,且继续重视与中国、俄罗斯的合作关系。朴槿惠说,韩国政府将加强韩美联合防御力量,并就强化韩美同盟导弹防御态势进行协商,其中一环便是探讨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可能性。

朴槿惠在施政演中还号召在野党团结一致应对朝核问题,并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反恐法案》、劳动改革四大法案及各大民生法案。

分享到:
(责编:纪   宇、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