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总统哈迪表示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2月16日09: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流亡沙特阿拉伯的也门总统哈迪15日在利雅得说,也门希望中国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进程,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哈迪当天在接受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递交国书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也门的帮助和支持和以及在也门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他表示,也门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也中友好事业发展,欢迎中方积极参与也门经济重建,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田琦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也门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也门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进程,期待也门早日恢复和平稳定。

去年1月20日,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占领总统府,并软禁哈迪及其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逃脱软禁,抵达南部城市亚丁并恢复行使总统职权。3月25日,胡塞武装进攻亚丁,哈迪被迫流亡沙特。

田琦去年1月20日抵达也门履新后,一直未能向哈迪递交国书。由于也门局势持续恶化,去年4月6日,中国外交部宣布驻也门大使馆、驻亚丁总领馆暂时关闭。今年1月7日,田琦抵达利雅得临时办公。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