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议员:俄罗斯不能错过“让丝路通过自己领土的机会”

2016年02月1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6日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主席、俄上院议员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日前表示,俄罗斯“不应该错过让丝路通过自己领土的机会”。

卡拉什尼科夫称:“错过这个机会,‘丝绸之路’就会从俄罗斯旁边经过。”。他强调,将把关于丝路项目的发展趋势告知俄罗斯商界和政府。

卡拉什尼科夫认为,在丝路框架下,目前俄罗斯最现实的项目是创建“茶叶之路”。他表示:“该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项目首先将促进俄罗斯的内部旅游业发展。这不只是从恰克图到昆古尔,再到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西伯利亚大铁路沿线旅游——它的范围非常大,覆盖俄罗斯几乎所有地区(约37个行政主体)。”

卡拉什尼科夫表示,为推动“茶叶之路”倡议,拟于3月17日召开首届“茶叶之路”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发展经济论坛。论坛主要目标是制定有中方参与融资的联合投资项目。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