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一监狱“豪华囚室”曝光 专供毒枭在狱中享乐

2016年02月16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墨西哥北部一座监狱数日前发生一起严重骚乱,致死49人,起因是犯罪组织间的帮派争斗。但事后调查发现,这座监狱竟然设有“豪华囚室”,内有空调、迷你冰箱、数字电视、鱼缸、小型桑拿房,专供昔日毒枭在狱中享乐。

目前,这座监狱的典狱长和监督负责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和玩忽职守,已经遭到当局逮捕。

【狱中享乐】

这座名为托波奇科的监狱位于墨北部新莱昂州首府蒙特雷市。11日凌晨骚乱发生时,监狱共有3800名在押人员,超员35%,其中不乏昔日大毒枭。

墨西哥塞塔贩毒集团头目、化名“克雷多”的伊万·埃尔南德斯·坎图,以及这一组织另一头目、化名“Z-27”的胡安·法里亚斯都关押在此。按照墨西哥官方的说法,两人为争夺监狱“控制权”发生争议,进而引发两派囚犯团伙的血腥冲突。

新莱昂州检察机关办公室14日说,调查这场骚乱的官员发现,托波奇科监狱内竟然设有多间“豪华囚室”,装有空调、迷你冰箱、数字电视、鱼缸和小型洗桑房等设施。此外,伊万·坎图的牢房里有一张特大号的睡床,一台大屏幕平板电视,以及一间装潢奢华的浴室。

新莱昂州首席检察官罗伯托·弗洛雷斯说,骚乱发生时,伊万·坎图身边甚至还有一名女子相伴。

此外,囚犯在监狱中还能摆地摊,经营便利店,甚至开了一间酒吧。

而一些囚犯的家属透露,托波奇科监狱提供的饭食质量很差,囚犯不得不自己掏钱花高价购买水和食物。

新莱昂州政府14日说,警方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了托波奇科监狱,狱内囚犯与失职官员内外勾结的情况已经结束。

目前,墨西哥当局已经把233名囚犯转移到其他监狱,其中包括两名引发骚乱的毒枭。(马骁)(新华社特稿)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