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情报部门:巴黎恐袭发生数日前已知袭击可能

2016年02月15日16: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15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在接受CBS New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情报部门在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发生数天前就已获悉,恐怖组织IS的武装分子准备“制造某些事件”。

布伦南表示:“袭击数天前就已知道IS准备制造些什么。”他还强调,情报部门曾成功制止了欧洲一系列袭击和恐袭。

2015年11月13日晚,几组相互配合的恐怖分子在巴黎及其近郊圣但尼实施了系列恐怖袭击。恐怖袭击总计导致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

IS是目前世界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3年来,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占领了大片土地,并企图在利比亚等北非国家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根据估算,该组织控制下的土地面积可达9万平方公里。关于IS的成员数量为5万至20万不等。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