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及利亚将与石油生产国达成协议 以提高油价

2016年02月15日14: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阿尔及利亚将与石油生产国达成协议 以提高油价

  据法国《费加罗报》2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2月14日,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赫布里(Salah Khebri)透露,阿尔及利亚正在与石油生产国进行磋商以达成协议。该协议将有助于稳定石油市场,重新提高石油价格。

  根据报道,赫布里指出目前石油市场生产过剩,需求低迷。阿尔及利亚正在与石油生产国联系,以期达成协议,降低石油产量,稳定石油市场。他表示,2014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决定减产,导致石油价格持续下跌。

  赫布里还提到,谈判的对象不仅仅局限于OPEC成员国,也涉及一些非成员国的石油生产大国,比如俄罗斯。他认为OPEC的市场份额从20世纪90年代的44%下降至目前的31%,凸显了非OPEC成员国的石油生产大国加入减产行列的重要性。

  在被问及对OPEC成员国会议可能的规划时,赫布里透露,如果不能事先就减产达成协议,阿尔及利亚将不会参加会议,因为召开一次注定失败的会议毫无意义。

(责编:翟冬冬(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