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基辛格:俄是新力量平衡中不可或缺部分 美俄应合作

2016年02月06日06: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6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美国前任国务卿基辛格在其题为《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的文章中表示,俄罗斯是世界秩序中不可替代的部分,美国应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他在这一文章中发表了他对俄美关系的看法。

据美国前任国务卿基辛格表示,上世纪六十与七十年代,他曾从美国与苏联竞争的角度来看国际关系问题。但比起那时,现在的世界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他写道,“在处于萌芽阶段的多极化世界中,俄罗斯应首先被视为新的世界力量平衡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而不是美国的威胁。”基辛格承认,近一段时间以来,俄美关系已经处于衰落状态。

尽管如此,基辛格认为,俄罗斯与美国能够使关系正常化,并在新世界秩序的框架内进行合作。他表示,当今世界真正的威胁更经常地被看作是国家政权衰落和不可控地区数量的增加。而和俄罗斯携手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因此,俄罗斯,美国以及其他世界大国必须要进行合作。基辛格这样解释道。

前美国国务卿将乌克兰及叙利亚冲突问题称为俄罗斯与美国间关系的最主要“争论点”。他表示,如果在“规定的战略框架”中进行谈判,那么关于这一问题的谈判本能够进行得更为成功。双方应该尊重彼此的利益和价值观。基辛格总结道:华盛顿与莫斯科双方应该忘记彼此的抱怨,协力对抗两国近年来所不得不遇到的严峻的挑战。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