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会见王毅外长

2016年02月0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外交部网站

人民网2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日,毛里求斯总统法基姆在路易港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法基姆表示,中毛关系和中非关系十分紧密。毛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巩固传统友好,加强海洋经济、农业、医疗卫生、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这对毛里求斯的发展至关重要。毛方还愿与中方加强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亲近感。毛方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中非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毛方将积极参与其中。

王毅积极评价法基姆总统为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功举行发挥的作用。王毅表示,中方已全面启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此次访毛,就是要探讨如何充分利用毛独特的地缘优势,在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进程中开辟中毛互利合作的新前景。中毛合作可向西拓展,与非洲大陆对接,打造中国企业、人员、资金、技术进入非洲的平台,助毛实现第二次经济奇迹。中毛合作还可向东拓展,与亚洲、特别是中国对接,加强双方海洋合作,深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在复兴丝绸之路时代潮流中实现中毛以及中非的共同发展。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