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大选初选:特朗普和希拉里领先但不能确保胜出

2016年02月02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大选初选:特朗普和希拉里领先但不能确保胜出

综合报道,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的总统选举参选人当地时间2月1日在中西部艾奥瓦州举行党内初选。此次初选竞争异常激烈,共和党的特朗普和民主党的希拉里虽然都在民调中领先,但领先幅度并不足以确保他们得以胜出。

希拉里在初选前夕再次坚称,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处理的工作电邮不含机密内容,并要求公开所有电邮。她也指责其共和党对手将这起事件“政治化”。美国国务院此前拒绝公布希拉里的22份电邮,称里面包括“最高机密”信息。

特朗普则表示,他不需要赢得艾奥瓦,因为该州过去两届选择的参选人最终都无法代表共和党参加总统选举,但他仍呼吁艾奥瓦选民此次选出“真正的候选人”。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首站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市一所中学校园举行拉票活动,他怀孕八个月的女儿伊凡卡(中)也来站台助选。<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首站艾奥瓦州康瑟尔布拉夫斯市一所中学校园举行拉票活动,他怀孕八个月的女儿伊凡卡(中)也来站台助选。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从1972年起,艾奥瓦党内初选一直是全美的“首战”,同样被列为“开局之战”的还有2月9日新罕布什尔州初选。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居共和党一众参选人之首,但他的募款所得和竞选支出却是最少的。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显示,特朗普在2015年第四季只筹得260万美元。这当中有四分之三是销售竞选宣传品所得,只有约54万美元来自捐款200美元以上的捐款人。

特朗普的竞争对手筹得款项远比他多。支持率紧追其后的参议员克鲁兹去年同期筹得2050万美元,支持率远远落在后头的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也筹得700万美元。

当地时间1月31日,距美国总统大选首站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开始仅1天,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集会拉票活动。<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1月31日,距美国总统大选首站艾奥瓦州党团会议开始仅1天,民主党竞选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集会拉票活动。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特朗普去年第四季的竞选支出为690万美元,远远少过他的竞争对手。退休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同期花了2700万美元,克鲁兹花了1550万美元,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花了1480万美元。特朗普2015年全年花在竞选上的支出只有1280万美元左右。

特朗普目前使用的竞选经费是他个人于2015年借出的1260万美元。这笔资金有不少流回特朗普的公司。

特朗普的第二大竞选支出是47.8万美元的设计与印刷费用,第三大支出是41.1万美元的咨询费。

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初选阶段有数名百万富翁,但亿万富豪就只有特朗普一人。特朗普的支持者认为,他财政独立意味着他不轻易接受游说团体的竞选资金。

(责编:李警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