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失业人数两年后将超2亿

2016年01月21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9日电 (记者聂晓阳、凌馨)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19日发布全球就业趋势报告称,尽管美国和部分欧盟国家就业形势有所好转,但全球范围内失业人数在未来两年里将进一步增加,2017年将超过2亿。

  报告称,2015年全球失业人数为1.971亿,比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增加了2700万。其中发达经济体的失业率从上一年的7.1%下降为6.7%,但这一下降并不足以抵消全球经济低迷所带来的全部影响。

  报告称,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对全球就业市场打击明显,迫使更多人不得不接受更低报酬的工作,就业对于全球消除贫困事业的作用有所削弱。同时,由于“就业质量”不高,全球工作人口中约有15亿人的饭碗并不牢固,这一数字约占全球就业人口的46%。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1日 22 版)
(责编:白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