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或将失大半石油财富

2016年01月21日03: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月20日电(记者 李玫忆)根据挪威《今日工业》的最新分析报告,如果石油价格继续保持现在的水平,挪威未开采的石油将缩水近一半。去年秋天,挪威财政部表示,挪威未开采的石油价值达42000亿(约合人民币31000亿),其中37500亿属于挪威政府。这些石油价值的已降到25000亿克朗。“这就意味着每个挪威人减少了50万克朗,或者说一个4口之家减少了200万。”

挪威内政部长拒绝对这份数据以为未来挪威人的财富缩水进行评论但他承认现在油价的下降势必会影响到挪威以及挪威家庭。“我觉得毫无疑问持续下降的油价会最终会影响到挪威。也就是说未来我们可能没有我们预期地那么富裕。在我们的主权基金中我们的投资也会越来越少,因此我们的收益也会越来越少。”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