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别有洞天!小破房内藏华丽“地堡”

什罗浦郡布里奇诺斯的一座普通房子,在曾经的主人改造下,摇身变成一处“深藏不露”的漂亮地堡。

——露西·克罗斯利( LUCY CROSSLEY)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1月18日
2016年01月19日14:17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在英国什罗浦郡,有一处“深藏不露”的房屋。它外表跟旁边的狭小经济房没有区别,内里却别有洞天。走进那扇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门,呈现在眼前却是哥特式的拱门、华丽的拱顶天花,以及精美的卧室、门厅,让人仿佛置身贵族居住的古堡。

    房屋的原主人名叫安东尼·德拉卡普(Antony Dracup)。作为一名艺术家,他对屋子后面荒芜破败的砂石岩洞实在不满,于是每天挖凿一点儿岩石,持之以恒,经年累月,将其改造成了今天的样子。现今此处正以20万英镑(约合20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

看似平常的小小房门犹如《哈利·波特》中神奇的9又3/4站台,将人引入另一个世界。

“房不可貌相”:虽然外表其貌不扬,内里却别有洞天。

屋子原主人安东尼不满于屋后可有可无的破山洞,经过每天一点儿、经年累月的开凿,将其改造成了华丽的古堡风格。

艺术家匠心独运,从哥特式的柱子、拱顶,到屋顶花园,浴室、阁楼,每一处都打上了他自己的烙印。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