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导弹错运至古巴 美担心古方已拆解

2016年01月0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9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一枚原本要运至欧洲用以军事演习的“地狱火”导弹被错运至古巴。 “地狱火”是一种激光制导导弹,可以从攻击直升机或者无人驾驶飞机被调配。

美国官员说,这起发生在2014年的事件可能造成美国军事科技的严重损失。美国官员担忧,古巴可能会借机拆解这枚导弹,并将当中的关键军事技术外泄给其他国家。 该事件发生后,美国官员试图从古巴拿回这枚导弹。这枚导弹中不含爆炸物。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调查人员目前还不清楚这起事件究竟是因操作失误而发生,还是过程中有间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但对此知情的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记者确认了这起事件的准确性。

《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事件调查的官员说,这一导弹曾在2014年初被运往西班牙,用以北约军事演习。随后,该导弹又经西班牙和德国,最终抵达巴黎的戴高乐机场,然后从那里被运送至美国的佛罗里达。然而,到达佛罗里达后,导弹又被运上了一架法国航空的航班,最终到达古巴首都哈瓦那。(老任)

(责编:王政淇、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