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丝绸之路健康论坛—新疆周边国家健康合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5年11月25日12: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记者胡仁巴 王涛)25日上午,以“以交流促相知,以合作至共赢”为主题,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疆周边国家健康合作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研讨会旨在加强新疆与部分沿线国家医疗卫生政策沟通,增进与周边及沿线国家在现行医疗制度、医疗保险、医疗市场等方面相互了解,创新国际医疗服务合作机制,与周边国家形成跨境远程医疗会议网络格局,实现医疗信息共享,优质医疗资源的互动,奠定全面深化合作的基础。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国家的17位卫生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医药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领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田文,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旅游局等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全疆各地、州、市卫生局局长,人民医院、中医民族医医院院长,自治区中医民族医药管理局,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直属各单位,新疆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2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哈尼巴提·沙布开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致欢迎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就新疆卫生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各国代表团团长分别介绍了本国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并就加强卫生领域合作等工作进行深入地探讨、交流。

会议还组织参会外宾赴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深人了解新疆卫生医疗的发展现状。

通过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化新疆与周边国家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民心相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