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波签署一批经贸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23日21: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上海11月23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波经贸投资论坛”今天在沪举行,中波签署一批经贸合作协议。波兰化工、制药、食品加工、矿业机械、基建、能源、环保、通信、金融各大行业与中国伙伴开启经贸投资合作。

签约项目包括: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PAIiIZ)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华为将与波兹南(Poznań)超级计算与网络中心和波兹南理工大学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波兰知名大型公司入驻中国市场:全球最大矿业机械及渔业链条制造商华星集团(FASING)与上海沃熙矿山设备有限公司;波兰矿山设备柯派斯柯公司(KOPEX)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签约;罗兹HASTRANS物流公司将与北京紫光顺风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上海BZK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宁波北大荒物流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国贸易物流领域合作。

中国是波兰重要战略伙伴。据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PAIiIZ)局长斯瓦沃米尔·马伊曼先生表示:“目前,波兰与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波兰占中东欧地区40%经济潜力,希望与中国努力开展友好合作,坚实经济合作基础。”

波兰经济保持25年持续发展,即使在全球经济危机时期,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波兰因此被称为“欧洲的中国”。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报告,波兰是全球排名前20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国。波兰亦是欧洲最强有力的吸引外国投资国家之一。波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已然成为“中国-中东欧地区合作”之领头羊,致力于中国与该地区开展国际合作。今日,波兰也愿意成为联结中国与欧盟贸易陆路及海路之良好枢纽。

为实现这一目标,波兰已于2015年8月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协议,成为创始成员国之一,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建设。波兰政府希望通过加入亚投行,促进波兰对中国出口,加强两国投资合作。根据波兰统计局数据截至2014年底,波兰向中国投资累计金额达8800万美元。

联系本文记者

谢卫群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