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挪威国家石油放弃阿拉斯加勘探

2015年11月18日2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1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17日挪威国家石油宣布将放弃他们在阿拉斯加的勘探权。 挪威国家石油的发言人克努特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我们终止在阿拉斯加地区的勘探权主要是因为荷兰皇家壳牌在九月份做的一份关于这个地区石油勘探的前景分析报告。

今年9月,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预测该公司位于阿拉斯加西北部楚科奇海地区的油田未来收益并不看好,主要原因是今年石油价格持续走低,而这个地区的油气分布不均匀导致效率很低,以及未来在这个地区的相关规定并不明朗。因此,尽管荷兰皇家壳牌在阿拉斯加石油勘探上耗时9年总投入70亿美元,但是仍然决定忍痛终止了这个项目。

本来挪威国家石油有望跟皇家壳牌共享在这个地区的基础设施,但是壳牌的退出让挪威国家石油无法自己单独承担这些支出。挪威国家石油在楚科奇海地区拥有16个油井的开采权,同时在另外50个美国康菲公司的油井中占有股份。这些股份主要是于2008年花费7500万美元购入。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