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芬兰各政党对医疗护理改革难达成共识 政府或陷危机

2015年11月07日00: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6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5日晚开始,芬兰政府各政党间就医疗护理改革问题展开激烈地谈判。中间党和芬兰人党希望给地方政府下放更多的权力,而联合党则认为政府应该加强中央控制并且只保留几个医疗保障涵盖的领域。

根据芬兰媒体YLE的报道,按照计划相关谈判5日应该在各政党间达成共识,但是相关努力以失败告终,政府内部讨论直到6日凌晨两点半才结束,各政党间将继续进行谈判。但截至发稿时(芬兰当地时间6日下午五点一刻),政府方面仍没有任何结果。

这次危机讨论的中心是一个大范围的医疗和理疗政策改革。改革的目的是节省成本以及提高社区诊所和医院的效率以及在这些领域的行政管理的效率。这个改革是芬兰政坛的一块很多年都难啃的硬骨头,各政党多方一直存在矛盾很难达成共识。

医疗改革的讨论在芬兰已经持续20多年了,一旦执行将影响深远。一方面对病人来说,病人可以有机会就近就医,也有机会被调配到另外一个区域接受专业治疗,另一方面对医护人员来说,他们的工作地点以及工作方式将来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当然要将改革彻底执行实施下去也很难。比如,自从政府尝试降低或者去除护士和接生人员的周日节假日加班津贴以后,社会各界掀起了一场激烈的大讨论。

之前执政党联盟内部已经多次就这个问题吵得面红耳赤,但都通过延迟讨论的方法解决了纷争。现在的三党政府之前正在为欧洲难民危机和芬兰经济危机两大问题忙得焦头烂额,再加上医疗改革危机,更是雪上加霜。芬兰总理西比莱5日晚的一个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联合党执意推迟改革不肯做出让步,他可能会考虑解散政府。

分享到:
(责编:张政、付龙)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