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尔本杯赛马举办155届 首位女骑手夺冠

2015年11月04日14: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4日电 3日,第155届墨尔本杯赛马比赛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弗莱明顿赛马场举行,米歇尔·佩恩摘得桂冠,成为该赛事史上首位女冠军。

据澳媒报道,佩恩的坐骑是一匹名叫“彭赞斯王子”的新西兰赛马。6岁的“彭赞斯王子”在最后200米开始脱颖而出,以大半个马身的优势夺冠,也是本次比赛的一个冷门。

墨尔本杯赛马节从1861年至今已举办了155届,于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 赛事全程3.2公里,被誉为“让澳大利亚屏住呼吸的赛事”。

悉尼大学历史学名誉教授理查德·沃特豪斯称,澳大利亚赛马的传统是英国殖民者所带来文化的一部分。澳大利亚第一场赛马比赛在悉尼举行,可以追溯到18世纪90年代。第一个正规的赛马俱乐部是于19世纪20年代在新南威尔士州建立的。

沃特豪斯还表示,墨尔本杯的奖金比英国国家障碍赛马大赛和美国的任何一个赛马比赛都要高。该赛事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全民的认同和重视。

据悉,墨尔本杯赛马节、澳大利亚澳式足球联盟和澳大利亚英式橄榄球联盟是最受澳大利亚人民喜爱的三项体育赛事。(实习生 李双一)

分享到:
(责编:邵琦(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