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挪威发广告劝退难民

2015年11月04日04: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3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2日,挪威政府在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上警告那些想来挪威申请居留权的难民可能面临困境,警告那些试图从俄罗斯进入挪威北部边境的阿富汗难民,很可能将被遣返回卡萨布兰卡。

由挪威反移民的进步党所委任的挪威外交部政府秘书耶让接受挪威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挪威还将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很多国家报纸媒体发布广告劝退那些试图来挪威的难民。我们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将来挪威的难民人数降下来。太多难民来挪威了而且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不是叙利亚人。这些难民自行选择他们想去哪个国家,而他们主要根据的是他们是否了解这个国家。比如说,尽管丹麦是个很安全的国家,但是相对来说去丹麦申请难民的人数非常少。与其让他们长途跋涉过来以后失望,不如提前告诉他们。

今年9月丹麦政府曾在中东的媒体上发送劝退广告,并取得了一些效应,之后一个月内进入丹麦境内的1.3万难民中仅有1.5千人选择了在丹麦申请难民资格。

分享到:
(责编:张政、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