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湄公河流域拟建执法中心 每2年举行一次部长会议

袁国礼

2015年10月25日07:0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湄公河流域拟建执法中心 每2年举行一次部长会议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在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四周年之际,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昨天在京举行,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湄公河流域综合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明确,建立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高官级会议机制,建立澜沧江-湄公河综合执法安全合作中心,将打击毒品犯罪、恐怖主义、网络犯罪等纳入执法安全合作范围,并确定打击有组织偷渡和非法移民、缉捕遣返逃犯等作为重点合作领域。2016-2017年,将开展多项联合行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

  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会上表示,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建立四年来,开展了联合巡逻执法、“平安航道”联合扫毒等行动,加强情报信息交流、执法能力建设,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与稳定。郭声琨建议,继续磋商并尽快签署必要合作文件,加大培训合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国执法能力。希望四方建立综合执法中心,各国派驻执法人员,开展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联合行动指挥、培训援助等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