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赵喜梅:天津与日本北九州污染防治合作丰硕

2015年10月24日18: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王晓霞)由中国外文局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特别分论坛上,天津市环保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赵喜梅介绍,近年来,天津市政府与日本北九州、ICETT等开展了循环经济生态城市规划、低碳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恶臭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清洁生产、环境影响评价、中学生及中小学幼儿园环境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合作交流的形式主要有赴日研修,参加东亚环境分会,日方专家来京讲学,还有共同搞科研等等,对天津的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很多的智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比如1985年天津市环科院技术人员通过去日本学习恶臭污染防治技术和管理经验,1995年,天津市环科院在全国率先发布了天津市恶臭污染物防治标准,经过研究又发布了国家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2000年,原国家环保部命令天津市环科院建立国家恶臭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到现在为止,这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恶臭污染防治技术的重点实验室,为国家恶臭领域的政策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通过天津跟北九州的合作,在天津建立了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许多日本企业也在此建厂,比如汽车的拆借、家电的拆解还有废铜等等循环利用的综合项目都座落在子牙工业园区。

她表示,空气、水、土壤等问题仍然还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天津环境保护工作应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特别希望进一步扩大与日本在大气、水污染、土壤修复等方面工作。

分享到:
(责编:张志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