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登革热疫情拉警报 高雄市年货街插黄旗警示(图)

2015年10月05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高雄市三民区登革热疫情严峻,卫生局为免疫情扩散,日前在年货街三凤中街附近插黄旗警示。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三民区登革热疫情严峻,位于雄中旁的年货街三凤中街附近更出现群聚疫情,卫生局为免疫情扩散,日前在三凤中街附近插黄旗警示,连日来商家生意因此大受影响。

高雄市今年累计本土登革热病例截至3日为2728例,三民区占795例,其中凤北里8月27日起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迄今累计33例,近期疫情有逐渐往邻近建东、兴德等里扩散趋势。

卫生局考虑当地三凤中街周边平日不仅采买人潮众多,且紧临雄中,为遏止疫情快速扩散蔓延,2日到三凤中街插立登革热警示旗,提醒市民提高警觉;不过,此举吓跑不少消费者,这个周休二日年货街人潮因此锐减。

卫生局表示,当小区出现群聚疫情时,必定有为数众多的脏乱或积水环境,市府防疫团队2日于凤北里执行第2次紧急防治工作,调查290户其中有7户家中积水养蚊,且周边存有脏乱空屋未妥善清理,这些孳生源是疫情无法中断的主因。

为避免重蹈去年严重登革热疫情,高雄市府今年2月16日已公告“防止病媒蚊孳生,预防登革热”的孳生源清除暨相关防疫措施,对未配合清除积水容器、孳生病媒蚊的公、私场所及住宅所有人将持续开单告发,并处以新台币30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上15000元以下罚锾。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