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北京人权论坛”在京闭幕

孙铁翔、朱基钗

2015年09月17日16: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北京人权论坛”在京闭幕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孙铁翔、朱基钗)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北京人权论坛”17日在北京闭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下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权和反人权的博弈和教训”“维护人权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的卓越贡献”“和平权:人权的重要内涵”“二战胜利后发展权的实现与保障”四个分议题。

  两天时间里,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通过大会演讲、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17日下午,与会专家还集体参观考察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背景下,本届北京人权论坛围绕反对战争、保护人权、促进和平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开放和坦诚的交流对话,凝聚了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利于吸取战争教训,共同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人民广交朋友、扩大多边交往的重要手段,也是世界爱好人权、爱好和平的人们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