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7人 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5年09月12日0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 据央视新闻微博报道,沙特民防部门最新消息,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7人。经与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驻吉达总领馆和中国朝觐总团初步核实,没有中国公民在事故中受伤。初步调查显示,大风暴雨等天气原因致塔吊倒塌。 

据报道,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大清真寺当地时间11日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07人,另外有238人受伤。

沙特消防部门的消息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时10分许。当时,准备参加今年朝觐活动的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参与宗教活动,而这座清真寺还在进行施工,数十座塔吊矗立在大清真寺内外。一个作业中的据称是中东地区最高的塔吊突然倒塌,造成人员伤亡。

沙特气象部门的人士说,事故发生时,麦加是狂风暴雨天气,风力达到每小时55公里,塔吊倒塌可能是风力太大所致。

从2011年开始,沙特投入213亿美元扩建麦加大清真寺。扩建后的大清真寺内部和寺外广场可同时容纳300万名穆斯林做礼拜。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