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东地区“箭牌乐学计划”启动 关注少年儿童健康与安全

2015年09月10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0日电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箭牌基金会共同发起、上海市妇联支持的“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华东地区首个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9日在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正式落成启用。

近年来,除了火灾、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造成的伤害,少年儿童还面临着食品安全、踩踏事故等潜在安全威胁。在中国,每年有数万名0-14岁儿童因意外伤害致残甚至死亡。少年儿童作为最易受伤害的弱势群体,其健康与安全问题成为当下全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本次落成的体验中心是“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继今年1月份启用的广州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后在华东地区捐建的首个、全国第二个将儿童健康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的基地。

启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安全、快乐、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箭牌乐学计划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的落成作为一个标杆试点,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功能,全面提升广大儿童少年的健康与营养知识水平、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安全应急技能,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沈伟丽主任表示,箭牌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落户佘山营地丰富了营地安全教育板块的内容和形式,营地和孩子们都获益匪浅。体验中心将免费向中小学生和社会亲子家庭开放,营地将充分利用中心开展健康与安全教育活动,努力把中心做出成效、树立品牌。

新落成的体验中心占地约300平方米,涵盖儿童口腔健康教育、交通安全、社会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急救互救等教学主题,并新增了时下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及“防踩踏安全”两大板块。中心内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施以及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教具及训练设备,包括口腔模型、急救训练模拟人、烟道逃生训练通道、模拟灭火设备等。

据了解,“箭牌乐学计划”公益项目始于2014年,第一阶段的“箭牌乐学计划”计划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广州和上海建成两个免费面对公众开放的健康与安全体验中心,并在全国建成共24间健康与安全体验教室,覆盖偏远山区的21所箭牌希望小学。(实习记者 张志达)

学生在体验中心参加高层逃生演练

分享到:
(责编:张志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