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思源工程”再捐20辆救护车助力湖南医疗急救

2015年09月06日10: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湖南省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出席湖南省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并讲话

人民网9月6日电 9月5日,“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湖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湖南省安化县中医医院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医院捐赠20辆救护车,将有效地缓解当地医疗机构急需救护车等问题,帮助当地更好地开展院前急救、免费巡诊、送医下乡等医疗服务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事业。 “思源工程”一直以来十分关注湖南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通过开办“思源教育移民班”和“思源救护车”等公益项目,为湖南贫困地区提供必要的援助。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致辞说,湖南是农业大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欠发达。目前全省还有武陵山、罗霄山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51个国家和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包括20个国家级贫困县)、800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96万。希望“思源工程”把更多的扶贫公益项目放在湖南落地生根、惠及民生。去年全省减少贫困人口108万,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但受自然条件和经济基础制约,仍有近六百万贫困人口需要脱贫。

多年来,“思源工程”一直将湖南作为重点扶贫地区,针对当地实际需求,联合爱心企业和人士,累计捐赠超过1500万元,在当地实施了“思源救护”、“思源教育移民班”和“思源乡村儿童大病求助”等扶贫项目。

“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救护车是老百姓的“救命车”,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但是,我国许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受灾地区,存在救护车短缺、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等问题,各受助医院应该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使用好、管理好救护车,在紧急救助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同时,积极开展免费巡诊的公益活动。

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已向我国贫困地区、地震灾区等医院累计捐赠了955辆救护车,其中湖南省共获捐55辆(含本次获捐的20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400余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5500余万群众,年均救助社会救助患者人次近百万。

从即日起,20辆救护车奔赴三湘大地救死扶伤一线,为受助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从即日起,20辆救护车奔赴三湘大地救死扶伤一线,为受助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
(责编:张玙蕗(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