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推行课程改革 语文英语课业减负

2015年09月01日08: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8月31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小学、初中、高中从2018学年起将推行英语和语文课业减负,尤其是英语将减少20%左右的课程量。

韩国教育部31日上午在青州韩国教员大学召开了教育课程修订方案第二次听证会,此次改革方案涉及语文、英语、小学综合、第二外语、汉字等课程。韩国教育部在会上表示,为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将减少英语与语文课程量。尤其是英语课程相较于目前将会减少20%左右。韩国教育部表示,为进一步强化韩国学生英语沟通交流能力,小学、初中英语课程将集中在听力和口语教学上,高中课程则集中于阅读和写作方面。

语文课程的改革重点是培养学生的人文学素养,因此将会减少原有课程内容,新增戏剧与读书等体验课,拉近学生与文学间的距离。

此外,小学1、2年级还将开设安全生活课程,课程内容包括生活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灾难安全四个部分。去年世越号事件发生之后,韩国教育部门意识到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因此推出这一课程,旨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韩国教育部还将于9月4日前,针对社会、历史、体育等其他学科开设听证会,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之后由专家和现场教员组成的教育课程审议会对此进行审议,并将于九月末确定教育课程计划和考试的修订方案。修订后的教育课程将于2018学年开始适用。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