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波兰称发现纳粹宝藏列车 传说满载黄金珠宝

2015年08月29日1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二战末期,纳粹德军试图将劫掠得来的金银珠宝和艺术品藏在挖掘的地下隧道中

人民网8月29日讯 据BBC报道,波兰文化部副部长祖卓斯基28日说,他99%确定一个利用穿地雷达所拍摄的影像就是二战纳粹军队使用的列车。他表示,影像显示这个埋在地底下的列车,配备有机关枪炮塔。

报道说,这列列车被埋藏在波兰西南部城镇--瓦乌市附近的一个隧道内,当地传说,1945年的时候,有一列装载了黄金、珠宝还有枪械的火车在附近失踪。祖卓斯基形容所见到的雷达影像是“不寻常”的发现,他也没有公布列车的所在,但是他说希望能够经由这列火车,来揭开纳粹掠夺艺术品的下落和更加了解纳粹的档案。 但是祖卓斯基说,有关列车的下落似乎是来自于一个涉及当年埋藏列车行动的士兵临终前的遗言。祖卓斯基也再次警告寻宝者说,这列列车上可能装设了诡雷和陷阱。

本月初,一名波兰人和一名德国人通过向瓦乌市当局表示,他们知道这列装甲列车的下落,他们同时要求与宝藏价值1/10相等的金钱回报。虽然从未有任何记录或者文件,证实的确有这列纳粹宝藏火车,但是在1943年到1945年之间,纳粹德国利用战俘在瓦乌附近挖掘了9公里多的地下隧道,并以隧道来安置工厂,现在这些隧道有一些已经成了当地的旅游景点。

瓦乌市副市长诺瓦奇兹克先前曾对记者表示,对疑似埋藏地点和宣称发现宝藏列车的两人身份保密。(老任)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