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大兵讲述擒服枪手过程 坦承只为求生存

2015年08月24日0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斯宾塞·斯通(左),安东尼·萨德勒(中)和亚历克·斯卡拉托斯(右)出席记者会。(美联社照片)
斯宾塞·斯通(左),安东尼·萨德勒(中)和亚历克·斯卡拉托斯(右)出席记者会。(美联社照片)

人民网8月24日讯 综合美法媒体报道,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驶往法国巴黎的高速列车21日遭到枪手袭击,两名美国士兵英勇将枪手制服。他们在记者会上讲述事情经过。

此案的嫌犯是25岁摩洛哥人卡萨尼(Ayoub el-Khazzani),他21日晚在布鲁塞尔搭乘开往巴黎的高速列车,携带AK47冲锋枪、手枪、9个弹匣及1把尖刀。当时车上有554名乘客。

美国飞行员斯宾塞·斯通(Spencer Stone)周日(23日)在美国驻法大使馆记者会上说,他从沉睡中惊醒,立刻采取行动,并制服枪手。斯通说,他回头看见一个手里拿着冲锋枪的男子,但是“似乎他的枪被卡住了,不能开枪射击。”

自上周五在阿姆斯特丹到巴黎的列车上发生袭击事件以来,这是斯通首次公开讲话。斯通说,“看上去,这名枪手准备搏斗到底,”斯通说。 “我们也准备搏斗到底。”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掐着枪手的脖子,直到他失去知觉。

在美国驻巴黎大使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斯通发言时,旁边坐着安东尼·萨德勒(Anthony Sadler)和国民卫队士兵亚历克·斯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

斯通不但是第一个挺身而出迎击枪手,而且还帮助一名被子弹打伤的法裔美国乘客止血。他被枪手刺伤的左臂仍然挂着吊带。他说他将在德国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斯通说,枪手不停地从包里掏出武器,他的颈部和手被刀刺伤。斯通说,里尔医院的医生将他的大拇指重新缝合连接。他感谢法国医生,警察以及其他的人士。

美国国民卫队士兵斯卡拉托斯说,在制服枪手的过程中,平时的军事训练发挥了作用。“刚开始时,主要凭着一股勇气,为了求生存”他说, “我们搏斗一阵子后,平时的训练开始发挥作用。”

美国驻法大使简·哈特利(Jane Hartley)对这3个美国人大加赞扬,并称他们为英雄。她说,“我们经常使用英雄这个词。在此事件中,我知道用这个词来形容他们是再合适不过了。”“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当我们大多数人会跑掉时,斯宾塞、亚历克和安东尼却冲上火线,并说‘我们去’。这句话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感谢在法国Thalys高速列车上制服枪手,避免枪击惨案的美国军人,并赞扬他们“做出表率”。法国总统府宣布,奥朗德24日将在爱丽舍宫接见列车上见义勇为的美国及法国人士。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