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希腊债务危机致动物园闹饥荒 犀牛食蚁兽被“节食”

2015年07月26日06: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债务危机波及希腊动物园

  据新华社电面对资本管制和取款限制,希腊首都雅典唯一一家动物园正在“闹饥荒”,从海豚、食蚁兽到犀牛都开始被迫“节食”。

  由于向海外供货商付款必须获希腊政府部门批准,而审批过程相当耗时,不少海外供货商不敢与希腊企业打交道,或者要求希腊企业预付货款才能发货。

  连续数日,雅典动物园园长让-雅克·勒叙厄尔试图为6条海豚订购总额6000欧元(约合6593美元)的冻鱼,却遭遇重重阻碍。

  自希腊政府6月29日实施资本管制以来,希腊企业向海外供货商付款,必须先经过一个希腊政府委员会批准。然而,该委员会审批程序相当缓慢,以致海外供货商纷纷要求希腊企业预付货款才能发货。

  眼瞅着冻鱼储备日渐减少,70多岁的勒叙厄尔心急如焚。他说,如果再买不到冻鱼,就只好让6条海豚“节食”了。

  勒叙厄尔介绍,雅典动物园里的动物主要以本地肉类和蔬菜为食物,但其中一些动物需求独特,每年需要进口大约8万欧元(8.8万美元)食品。例如,这几条海豚需要食用含脂量较高的鱼,而希腊本地并无出产,必须依赖进口。

  经过多番努力,勒叙厄尔23日终于获得希腊政府批准,成功购得这批冻鱼。

  虽然海豚的“口粮”有了着落,但是雅典动物园还是没能为两头食蚁兽买到一种甲壳虫幼虫,也没能为犀牛买到特制饼干。

  勒叙厄尔介绍,这两头食蚁兽非常爱吃甲壳虫幼虫,无奈动物园尚未获得政府委员会批准,因而无法向海外供货商付款。

  勒叙厄尔表示,冻鱼也好、饼干也罢,虽然听起来不算啥大事,但是对一些物种而言“是关乎生死的大事”。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