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布隆迪现任总统赢得大选 将获第三个总统任期

2015年07月25日0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24日电 (记者李志伟)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24日宣布,根据总统大选票数的初步统计,现任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以69.41%的得票率再次当选总统。

皮埃尔·恩库伦齐扎2005年首次当选总统,2010年再次当选,在21日的投票中他获得了64.91%的票数,此次投票率为73.44%。他在该国18个省份中16个省份获得胜利,特别是在布琼布拉这个传统上反对他的省份。反对党的代表鲁瓦萨获得了18.99%的选票。但他并没有正式放弃候选人资格,他表示不承认此次投票的合法性。

据恩库伦齐扎的幕僚威利·尼亚米特威称,恩库伦齐扎将尽快成立技术型政府,继续同反对派和民众进行对话。对话将只涉及该国的社会政治问题,特别是难民回归和国家安全问题,第三个总统任期将不再予以讨论。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