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在京举行

2015年07月07日08: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7日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暨第二届亚太应用正向心理学大会开幕式近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由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清华大学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心理学系承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沈模卫,国际积极心理学联合会秘书长詹姆斯?鲍威斯基,清华启迪控股董事长梅萌出席活动并讲话。积极心理学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心理学从业人员等2000人共同参加活动。

赵东花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出现,使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不仅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更需要有专业的、科学的知识进行指导和帮助。积极心理学以促进人类发展为己任,关注人类自身的优势和美德,寻求使个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获得幸福。它的普及应用是时代的需求,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迫切期待,也是妇联组织顺应“新常态”发展要求,创新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她说,在全社会大力推广和普及积极心理学,培养社会公众,包括女性的积极心态,形成一股股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对于提高家庭文明程度,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将围绕积极心理学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除传统学术交流外,此次大会大力倡导在生活中发掘幸福的应用,将积极心理学拓展深入到科技、艺术、旅游等多个领域。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