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猫咪站长病故轰动日本列岛 任职8年带动旅游

2015年06月26日07: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6日讯 据日本新闻媒体6月25日消息,日本和歌山电铁公司社长代理大花猫“阿玉”因急性心力衰竭,于22日晚死去。阿玉的死,轰动了整个日本列岛,从24日天开始,前往阿玉生前上班的贵志车站献花的人络绎不绝。

阿玉是一只大花猫,原来是车站前一家商店的店主养的家猫,但她一直喜欢跑到贵志车站玩耍,并默默地为这一个小站的乘客送来迎往,成为乘客们最为喜爱的车站小主人。2007年1月,贵志车站任命阿玉出任车站站长,并有了自己固定的“办公窝”。经过媒体报道后,为了一睹这一位特殊站长的容姿,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搭乘贵志川线列车来到贵志车站,使得原本亏损的线路一下子成为人气十足的旅游景点,并为此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和农副产品的销售。2013年1月,和歌山电铁公司任命阿玉为社长代理。

阿玉2个月前刚刚度过16岁的生日,按照人类年龄计算的话,大约是80岁的寿星。今年5月,阿玉患了鼻炎暂别贵志车站。去世前一天,和歌山电铁公司社长小岛光信还专程去看她,通灵性的阿玉还站了起来向小岛社长“喵”了一声。

和歌山电铁公司将于28日中午12点半开始,在贵志站为“阿玉”举行隆重的公司葬礼,小岛社长亲自担任治丧委员长。为了让更多的“阿玉迷”们能够参加悼念活动,从昨日开始,贵志车站已经设立了悼念鲜花台,并为此增加了列车的班次。(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