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冲绳战役纪念式安倍遭遇喝倒彩 被喊“回家去!”

2015年06月24日06: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冲绳战役纪念式安倍遭遇喝倒彩 被喊“回家去!”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23日,在纪念二战冲绳战役结束70周年的追悼仪式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遭人群喊“回家去!”

路透社分析称,在这样一场精心安排的活动中出现这种情况“非常不同寻常”。

冲绳战役是二战中唯一一次在日本本土进行的战役,冲绳在此次战役中损失了三分之一的人口。对于冲绳必须驻扎数以万计的美军部队并在该岛建设美军军事设施,当地居民一直表示不满。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和许多当地居民已拒绝了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普天间基地迁往冲绳北部边野古附近的提议,并呼吁将该基地完全迁出冲绳岛。

当身穿黑色冲绳衬衫的安倍对着纪念战殁者的鲜花鞠躬时,一位戴着黑色贝雷帽的老人站起来指着安倍,旁边一些人跟着喊道“回家去!”

在喊叫声中,安倍向人群表示,日本必须继续为世界和平努力。“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来减轻你们的负担,”他说道,但没有直接提及普天间军事基地。

日媒指出,在安倍政府大刀阔斧调整安保政策的背景下,冲绳县民众对可能再次遭遇战祸深感忧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