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经济学家称澳大利亚面临巨大房产泡沫?

2015年06月23日15: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6月23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房产经济学家称,由于供过于求,澳大利亚的房产市场正走上美国和爱尔兰的老路,面临分崩离析。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林赛?大卫和菲利普?索罗斯两位经济学家在房产和金融服务机构LF Economics提交分析报告称,澳大利亚正经历史上最大的房产泡沫,供过于求的情况在维多利亚州最为严重。 

报道称,早在本月初,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否认存在房产泡沫的言论便引起争议,他还称在悉尼买不起房的人“应该先去找一个薪资优厚的好工作”。大卫和索罗斯指责一些政客和房地产从业者,维持几大首府城市房源短缺的假象,造成楼市虚假繁荣。

大卫和索罗斯还表示,房产泡沫崩溃的“震中”将会在墨尔本,过去五年来这里房产市场的租金并无实质性上涨。相似的楼市崩盘状况也会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发生。眼下的房产泡沫比19世纪80年代和20世纪20年代、70年代中期、80年代末期的泡沫还要严重。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该分析报告还指出,新南威尔士州的房屋过度供给量超过4万套房屋,而维多利亚州约为12.3万。分析认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史和近期国际大事都足以阐明,房产泡沫的破裂会迅速提高滞销房屋的数量,打破房源短缺的假象。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下跌的房价和租金,将使他们承受资产价值和净租金收入的双重损失。(盛楚宜)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