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推进新中农牧领域合作 支持郑州航空港发展

河南省政府暨经贸代表团与新西兰华社代表举行座谈

2015年06月23日1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推进新中农牧领域合作 支持郑州航空港发展

 人民网奥克兰6月19日电(徐柯)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受新西兰河南商会邀请,来纽访问的河南省政府暨经贸代表团与本地华社代表在奥克兰举行经贸合作座谈。

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表达了对河南与新西兰在农牧科技及产品方面合作的良好愿景,并就省内正大力推动建设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向新西兰华社代表进行推介。他表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注重机制创新,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欢迎在纽华人华侨到中原投资考察。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向客人介绍了本地优势农牧产品及资源性产品概况,以及华人社团的有关情况。杨健认为,在新中贸易不断拓展提升的背景下,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作为活动邀请方,新西兰河南商会会长张亚循在发言中表示,河南是农牧大省,新西兰是农牧强国,河南商会将以河南省为依托、以商会为平台、以年底将在郑州建成的“新西兰-河南农牧科技研发中心”为桥梁,推动河南与新西兰全面合作。

会上,郑州航空港区与新西兰河南商会签订经贸合作意向书。双方约定,将在农牧业科研与投资、商品贸易、旅游、教育等领域推进区域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格局。新西兰河南商会将积极帮助河南省引进农牧业先进技术、投资,以及新西兰优势农牧产品,同时大力支持航空港区发展,积极支持河南本土企业走出去,进一步促进河南的国际化发展。

代表团中的河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新西兰华社代表关切的跨境电商、保税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与本次会谈的河南省代表团由省政府、商务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组成。奥克兰总领馆领事陈京,新西兰河南商会、江西商会、福建商会、潮属总会,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