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教育专家:让年轻人补上“冒险”这一课

2015年06月23日09: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6月23日电 “ 需要让一个两岁的孩子有机会体验从一英尺高跌落下来的感觉,那么在他10岁时才不会从十英尺高摔下来。”英国教育专家日前批评说,现在的学校课堂缺乏“冒险”教育,家长和老师对于安全的过分担忧剥夺了孩子们实践的机会以及从教训中吸取经验的兴奋感。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越来越多的学校不再让学生参与科学实验,取代亲手操作的是让他们坐在那里观看实验过程,据说是出于安全考虑。专家指出,如果将孩子们牢牢地拴在身边,不让他们有机会体验冒险和刺激,那么他们长大后将无法适应社会。没有经历过摔跤的孩子除了可能在成人后摔更大的跟头,还会盲目自信,错以为自己是不可战胜的。

专家还批评说,媒体在“过度保护下一代”中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一些社会新闻过于夸张,让家长对孩子们所处的环境极度缺乏安全感。

不少网友支持专家的观点,认为现在一些学校已经日渐成为“毫无生趣的考试工厂”。有的人回忆说多年前学校还有大量的科学实验课,可现在的青少年却主动拒绝参加解剖课并为此津津乐道。(璗译)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