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潘基文强烈谴责阿富汗国会大厦遭塔利班袭击事件

2015年06月23日09: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6月22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声明 殷淼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6月22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宣读声明 殷淼摄

 本报联合国6月22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月22日通过其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喀布尔国民议会大厦遭遇恐怖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杜加里克在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潘基文的声明。声明说,当地时间6月22日上午,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国民议会大厦发生袭击事件,并造成数十名无辜平民死伤。就在两天前,一辆公共汽车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刚刚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当场造成16名平民死亡。近日接连发生的袭击事件已导致至少18人丧生、40多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类恶意针对平民且不可接受的暴力袭击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此类恐怖暴行再次显示出对所有阿富汗人民生命的漠视,其中包括已经被迫逃离家园的妇女和儿童,其目的旨在破坏建立一个更强大、更繁荣阿富汗的努力。

 声明说,潘基文秘书长向遇难者家属以及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并重申他对阿富汗人民的坚定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