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水立方杯”歌曲大赛南非赛区落幕 两名选手将赴京参赛

2015年06月22日23: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日“水立方杯”南非赛区决赛现场,当地歌唱家与参赛选手合唱《我爱你,中国》作为开场表演。人民网 张洁娴 摄
20日“水立方杯”南非赛区决赛现场,当地歌唱家与参赛选手合唱《我爱你,中国》作为开场表演。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张洁娴)2015“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南非赛区决赛20日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李泽承、张家豪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夺得冠亚军,并将代表南非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郑文等使领馆官员,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行长助理李峰等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华人华侨等共数百人赴现场观赛。

今年的南非赛区选拔赛由南非中国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并由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特约赞助。协会会长黄晶晶在致词中表示:“推广中文歌曲、促进海外华文教育,通过华裔好声音唱响水立方、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全体华人华侨义不容辞的责任。”她特别指出,今年南非地区的选手报名人数超过以往,选手年龄也更趋向年轻化。

经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11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当天的决赛环节。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最大23岁。最终,李泽承凭借《北京北京》将其高亢的歌喉展露无遗,而张家豪则以一首诚恳的《父亲》打动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两人一同取得总决赛的资格。

“水立方”是众多北京奥运比赛场馆中,唯一由港澳台人士、华侨等华人捐资建造的场馆。而“水立方”杯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20多个国家近30个赛区的3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赛。本次大赛将于7月20日至8月3日在京举办总决赛,并于8月8日举行颁奖晚会。

据了解,两名优胜选手除了获得赴北京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外,还将有机会与国内知名演员联袂演出。届时,大赛还将组织选手进一步感受北京传统,传承中华文化。

此外,首届南非“中华才艺”大赛也在当日同场举行。鞠晶晶、邱峻荣获得金奖和银奖。南非当地选手艾琳则以一身中国功夫,获得“最炫中国风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