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警方信任度降至23年来最低水平

2015年06月21日06: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19日出炉的一份盖洛普民意调查报告显示,民众对警察的信任度已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只有52%受调查者对警察“非常”或有“较多”的信任。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信任度与1993年的民调结果一致,当年盖洛普因1991年洛杉矶白人警察殴打黑人罗德尼·金事件曝光而做过类似的民意调查。在那之后,民众对警察的信任度曾从最低52%回升到2004年的64%。

此次调查随机对居住在全美50个州和首都哥伦比亚特区的1527名18岁及以上成年人进行了询问。

造成这个负面结果的主要原因是多地警察部门与非裔男性之间的矛盾加深。自去年“弗格森事件”发生后,全美多地发生了要求严管执法人员的游行示威,有些地方还发生了打砸抢骚乱。

盖洛普的杰夫瑞·琼斯在一篇报告中指出,这些事件很可能是导致民众对警察信任度下降的主因,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处于历史低点,但民众对警方的信任度并未从根本上被动摇,在绝对意义上仍然很高。

调查发现,18%的人说他们“很少信任”或“不信任”警察。盖洛普的报告还显示,过去两年中,非裔民众对警察的信任度平均为30%,远低于53%的全国平均水平,也低于其它族裔信任警察的水平。

此外,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民主党对警方的信任度,居然比前两年回落了13%。该调查发现黑人倾向于认同民主党,而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对警方的信任度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