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发展对外交往与合作

2015年06月20日0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特区发展对外交往与合作,依法保护各国在港利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香港特区立法会18日未能通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法案,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这对特区对外交往会否产生影响?

  洪磊说,关于这个问题,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已全面清晰地阐明了中国中央政府的立场。

  他重申,坚定不移地根据香港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推进香港民主发展,落实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的目标,是中国中央政府的一贯立场,也是香港同胞的共同期盼,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有关普选法案合宪合法,理性务实,得到香港大多数市民的支持。

  他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各国投资者利益。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支持香港特区发展对外交往与合作,依法保护各国在港利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0日 03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