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人民网>>国际>>正文

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第1阶段毕业典礼举行

2015年06月19日1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9日电 6月19日,北京市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第1阶段毕业典礼举行。作为我国大陆地区首次开展的以同侪服务为核心的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项目,此次训练营第一阶段已经为20名北京籍伤友学员全部实现了生活自立,也为全国130余万脊髓损伤者自立生活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目前中国有脊髓损伤者约130余万人,并且还在以每年5至7万人的速度增长。作为100%的后天受伤的伤健者,主要原因是交通事故、极限运动、高风险职业和病变等意外造成的,伤友受伤平面以下的所有神经功能都会出现严重的障碍。

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项目在海外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程,而在我国大陆地区至今仍没有系统化的开展类似项目。此次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是北京地区首次举行类似培训活动,填补了北京地区针对脊髓损伤者服务的空白。

据悉,2015年度,训练营将采用2期集中住宿式和3期社区日间式两种模式训练50名北京籍脊髓损伤伤友,目前已经完成第1阶段的前两期集中住宿式训练。生活重建开展的是一种适应新身体状况的全方位的生活能力训练,学员们通过每期28天的集中训练,通过心理、体能、自我护理、生活技能、辅具、无障碍、政策、社会融入、咨商、出行能力等课程,将完成生活自立所需各种能力的提升,学会如何使用新的身体,开始属于自己的新生命。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