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传奇运动员克拉克离世 曾17次破世界纪录

2015年06月19日1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克拉克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点燃奥运圣火(图片来源: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官网)
克拉克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点燃奥运圣火(图片来源:澳大利亚体育委员会官网)

人民网悉尼6月19日电 澳大利亚著名的中长跑运动员罗恩·克拉克因肾衰竭,日前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阿拉曼达医院去世,享年78岁。他曾在上世纪60年代创造17次世界纪录,被称为澳大利亚最伟大的男运动员。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克拉克曾在1966年获澳大利亚官佐勋章,在2004至2012年间任黄金海岸市市长。他也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点燃奥运圣火的那个19岁的少年。

澳大利亚老一辈运动员莫里·普兰特表示, 克拉克称得上是澳大利亚最伟大的男运动员。在1965至1968年期间,他多次破世界纪录,成绩斐然,唯一能击败他的就是1966年牙买加英联邦运动会时的高温和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时的高原气候。他连创纪录却错失奥运冠军宝座,令人惋惜。

澳大利亚资深体育评论员彼得·米尔斯称,克拉克曾在几年中保持世界第一的纪录,对于未能实现的奥运冠军梦只会付之一笑。他说:“克莱克就像一台机器,可以完成从一英里到一万米之间的任何挑战。他跑步时,是在与时间赛跑。不像一些运动员是与对手赛跑,一心只想战胜别人。”

曾获奥运会100米栏冠军的澳大利亚运动员萨利·佩尔森发表推特(Twitter)称,克拉克在跑道上是明星,离开跑道也是值得尊敬的人物。运动员中又失去了一位政治家。

澳大利亚联邦反对党领袖比尔·肖腾与影子体育部长伯尼·瑞博尔表示,克拉克虽然离世了,但澳大利亚人会永远记住他在墨尔本奥运会上撑起整个国家希望的那个形象。(盛楚宜)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