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大使馆提醒在缅甸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疫情

2015年06月18日21: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消息,今年以来,缅甸孟邦、仰光省和伊洛瓦底省等多地发生登革热疫情,患病和死亡人数均较往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中国驻缅甸使馆提醒在缅公民、中资机构及来缅游客关注疫情信息,积极采取防蚊灭蚊措施,做好疫情防范。如身体出现不适,建议及时赴正规医院检查就诊。

登革热简介及主要症状

登革热(Dengue fever)是一种通过受到感染的雌性伊蚊叮咬传播的病毒感染,多发生于热带和亚热带,特别是东南亚和西太平洋地区。作为一种发热性疾病,登革热能够感染婴幼儿和成人。

被有传染性的伊蚊叮咬后3至14天(平均4至7天)会出现症状。症状的范围包括从轻度发热到使人丧失能力的高热,并伴有严重头痛、眼球后疼痛、肌肉和关节痛以及出疹。

目前尚无针对登革热的特效抗病毒药物。患病后,最重要的是避免出现脱水,不建议使用乙酰水杨酸(如阿司匹林)和非甾体抗炎药(如布洛芬)。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网站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