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九届世界华商(意大利)论坛启动仪式举行

2015年06月17日09: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九届世界华商(意大利)论坛启动仪式举行

人民网6月17日电  6月16日,“第九届世界华商(意大利)论坛暨百万华商重走丝绸之路欧洲行启动仪式”,在北京“意大利中心”成功举办。

一年一届的“世界华商论坛”,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联合海外华人社团,在该国的首都或经济中心举办。每次大会,大量来自全球的华商、文化艺术界、科技界等社会知名人士踊跃参加,现场签约或达成合资合作意向的经贸合作项目,更是达到数百亿美元,“论坛”被认为是全球华商老朋新友聚会、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节日”。以“和谐发展,共创明天”为主题的“第九届世界华商(意大利)论坛”,将于2015年7月17日至24日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期间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和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联合主办、30多个国家华侨华商组织协办,大会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等待世界各国的华商米兰欢聚。

在“一带一路”“政治沟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道路连通,民心相通”思路的倡导下,在“沿着丝绸之路构建亚欧经济共同体”国家战略的鼓舞下,全球总裁联合会发起的“百万华商重走丝绸之路”倡议,得到广大华商组织的广泛响应。“百万华商重走丝绸之路暨重走草原丝路”启动仪式已于3月6日已在平遥举行。“百万华商重走丝绸之路欧洲行”,将聚集数百华商,沿途考察当地的风土人情、经济发展动态,开展商贸文化交流活动的同时,筹划共建千家“丝路小镇”,将远古繁荣的“丝绸之路”与现代文明结合,变为经济繁荣、文化共美的“丝路经济文化带”。两大活动将于7月17日在米兰胜利会师,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世界华商大融合,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的一次“华英会”。

分享到:
(责编:赵京文(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