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空客:中国将在10年内成为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场

2015年06月17日17: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6月16日电 (杨铁虎、贾姗) “到2034年,亚太地区将成为世界航空运输市场的领头羊,其中中国在未来10年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在2015巴黎航展现场对人民网记者说。

雷义指出,显而易见,亚洲和新兴市场是航空运输业强劲增长的催化剂。涵盖60亿人口的新兴经济体是驱动世界范围航空业增长的真正动力来源。

空客公司预测,未来20年,新兴经济体的年均增长率预计为5.8%。此外,新兴经济体目前占据世界个人消费市场的31%,该比例将于2034年提高到43%。中国、印度、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等新兴经济体中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雷义说,未来旅客搭乘飞机出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当今的新兴经济体中,25%的人口每年坐飞机出行一次,这一比例将在2034年增长至74%。在诸如北美等发达经济体中,2034年,平均每人每年搭乘飞机出行的次数将超过两次。

雷义表示,目前,空客公司正在加紧提高A350 XWB宽体飞机的产量,同时也在研究将单通道飞机生产速率在计划的2017年50架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的可行性,以满足人们对航空运输不断增长的需求。(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